2009年1月5日星期一

【过程】初步确定并测试成功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的程序框架

【过程】初步确定并测试成功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的框架程序——
啸风子 于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22:33 发表于 啸风子Flash站点(http://tigerrrflash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周六到今天三天主要是给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编写框架程序,并在现在终于初步确定并测试成功。

从一开始的没思路,到有思路,再到确定思路,经过了不少思考和尝试,放弃了某些花了不少时间思考和尝试的貌似漂亮的框架,选择了现在这个简单灵活的框架。虽然现在的框架程序很简单,但是已经算是确定了,以后再慢慢完善和扩展。

因为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包括很多形式的内容,所以框架的大概样子有点类似浏览器,可以像浏览器加载网页一样加载swf文件,不过现在功能比较简单。当然,和浏览器还是有很大区别的。框架功能比浏览器简单,但是加载的swf文件则比一般的网页功能丰富得多,比如可以是一个游戏swf文件。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耦合度,增加分工制作swf文件的灵活度。

前几天还设计过界面,但是以后也许会根据情况改变设计,不提也罢。

通过这几天的编程,我实践、复习、学习了很多ActionScript 3.0知识。很早以前就将官方手册《ActionScript 3.0编程》看完了,而且也看过它的例子了,但是这根本不够,因为没有实践,一切都是纸上谈兵。所以,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我一定会有我一直强调的动手实践的重要性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