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【过程】基本完成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核心功能的开发

【过程】基本完成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核心功能的开发——
啸风子 于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19:48 发表于 啸风子Flash站点(http://tigerrrflash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进过周二、周三、周四的编程,在周四也就是昨天下午,基本完成核心功能程序的编写。随后便开始调试,直到现在,花了1天多。可以说,调试比编写还困难,费脑子啊,时间哗哗的流逝啊。

所以,虽然一开始就动手写有利于菜鸟保持动力,但是对后面的调试工作还是会带来很多麻烦的。如果一开始就好好设计程序功能逻辑的话,以后的调试也就方便的多了。

还有就是关于测试驱动的开发,我以前学过,但是还没试过,觉得麻烦,但是想想昨天和今天调试时的痛苦,觉得以后有必要试试。

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的核心很简单,就是用户要按顺序输入单词字母,蛇就会跑去吃那些代表单词的食物,蛇身就会变长,多了一节,上面有刚刚吃掉的食物上的单词。虽然很简单,但是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,这里就不详细说了,等以后做好成品,在详细解释吧。

因为在Flash创作工具里测试影片,影片本身不能响应键盘输入,因为Flash创作工具把键盘输入用作快捷键了,所以有点小麻烦,只好打开独立的swf文件测试了。因为trace输出看不到了,所以就在影片舞台上加了一个动态文本框,自制调试信息显示平台了。

最后说一下,ActionScript 3.0的Vector类有一个Bug,浪费了我不少时间,真是没想到啊。我将在下一文中说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