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【过程】开始开发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

【过程】开始开发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——
啸风子 于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23:56 发表于 啸风子Flash站点(http://tigerrrflash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昨天初步确定并测试成功“跟小虎学Flash之起步篇”的框架程序后,就该添加具体内容了。

具体内容有动画、视频、互动练习、互动展示、游戏等内容,为了以后找工作方便,我决定先做一个教学游戏,因为游戏用到的ActionScript 3.0知识比较多,可以提高自己的程序开发能力。

所以,今天就开始开发教学游戏“贪学蛇”。理论上,是重启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的开发,并改了下名字,但因为以前只写了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的一点文档,而没有有意义的编程,所以,实际上是新的开始。

而且,以前写的文档对现在来说也没有什么用了,就把内容都转移到一个想法文件里了。现在的开发原则是一开始设计和编程时不要考虑太多太复杂的功能,只要实现基本的功能即可。这样可以提高效率,理清轮廓,尽快做好,增加自信。而以前是花了不少时间在撰写不切实际的文档上,还幻想了很多功能,而实际上这些功能凭我个人之力不可能一开始就能实现。

今天编写了一些程序,有了基本轮廓了,明天继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