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

【过程】完成编写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1.0版业务需求阶段的内容

【过程】完成编写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1.0版业务需求阶段的内容——
啸风子 于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21:25 发表于 啸风子Flash站点(http://tigerrrflash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和今天花了一些时间,完成编写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1.0版业务需求阶段的内容,具体为:任务陈述、参与者列表、用例列表、用例细节,并开始编写术语表。

不像以前,一有想法就开始编程,并在编程中不断修改。现在我按照先前学习的《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(UML 2.0版)》中介绍的软件开发流程开发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。虽然游戏本身很简单,但是使用正规的步骤还是有好处的。避免了以前因事先未考虑好就开始编程,结果导致不断修改程序的后果。而且也有利于我以后参加正规的软件开发。

通过编写业务需求阶段的内容,我对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的样子有了更清晰的理解,可以说,游戏的轮廓已经出来了。

接下来是系统需求阶段,我得加快进度,不能太浪费时间。对于先前编写好的内容,以后还可以稍作修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