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

【过程】计划做“事业策略Flash”:Flash动画实践由迷茫期进入计划期

【过程】计划做“事业策略Flash”:Flash动画实践由迷茫期进入计划期——
啸风子 于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13:26 发表于 啸风子Flash站点(http://tigerrrflash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早上洗漱时,一边刷牙一边思考自己除了要学专业方面的东西外,还必须学很多其它东西才行,如宣传、交流、市场等等方面的内容,这些东西比较通用,但是又是非常重要的。后来联想到Flash上来,觉得不如做一些这方面的Flash试试,因为这样可以把它们和专业联系起来,更有动力。经过之后几小时断断续续的考虑,到现在基本确定要做什么了,我的Flash动画实践(不是Flash软件,因为教学游戏“贪吃蛇”才是Flash软件实践的开始,Flash软件暂时是主业,Flash动画是兴趣)也终于由迷茫期进入计划期了。

首先,暂时给这类Flash确定内容范围,同时也起个准确又容易理解的名字:事业策略Flash。事业策略意为做好做成功各种事业的策略,但不涉及太专业的内容,而是像宣传、管理、市场、人际交流、生活管理等比较通用的内容。当然,具体到每个Flash,可以根据具体Flash内容起名字,比如“森林世界”等。

其次,事业策略Flash内容要具体实用,但也要条理清晰。Flash内容不能太理论化,而要跟实践结合,越具体越实用越好,因为枯燥的理论没人会喜欢看,而且也起不到什么用处。但是为了不至于让人看起来凌乱而不知所谓,内容也要有条理性,并适时做些总结。

第三,Flash内容将以拟人卡通为主,稍带搞笑。卡通和搞笑是因为Flash动画的特征和要吸引人的需要。拟人是因为事业策略以人的互动为主的内容特征,以及我个人偏向人物画的绘画愿望。

做事业策略Flash而不是其它Flash(如搞笑Flash)的原因如下所述。
1. 我正打算学事业策略相关的知识和技能。
2. 关注事业策略的人很多,在网上到处可以看到这类博客。这样就既有素材又有市场了。
3. 这也跟我的教育理想相符合,至少比做搞笑Flash要复合我的价值观。况且市场上搞笑Flash太多了。
4. 事业策略内容涉及到很多拟人角色,而这正是我偏爱的绘画内容。虽然拟人不是真人,但是我关注的表情、动作也能更好的表达出来。

以前也考虑过做Flash公益广告,但是现在它被放到次要地位了。但是有时间也可以试试。

最后要说的是,也许最后成品不是Flash动画,而是漫画。一是因为个人能力和精力有限,二是因为漫画是图片,更容易传播。不过,目标定的大一些,暂时期望是Flash动画吧,至少图片格式要是矢量图,因为复用性更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