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

Flex是什么?

因为我当前专注于RIA的一支,即Flex,也包括Flash。Flash是几乎人尽皆知的技术,Flex是相对较新的技术。

Flex是Adobe公司推出的技术,基于Flash平台,开发的程序可以运行于装有Flash Player插件的浏览器以及Adobe的桌面程序运行平台AIR之上,具有很好的表现力和交互力。官方网站上对Flex的定义如下:

Adobe® Flex® 3 是用于构建和维护在所有主要浏览器、桌面和操作系统一致地部署的极具表现力的 Web 应用程序的高效率的开放源码框架。

相对于Ajax,Flex的优点是易于开发调试,表现力交互力强,缺点是加载速度慢。在兼容性方面,我觉得Flex更好。

关于Flex的讨论文章见下:

关于Flex http://www.javaeye.com/topic/285531

为什么选择Flex而不选择Ajax-Newbie asks why Flex http://www.javaeye.com/topic/47667

选择Flex的理由 http://www.javaeye.com/topic/274015

总结Flex 的几个优势和特色 http://www.mmug.cn/blogs/index.cfm?sPart=SB&iFid=1020&sDayNow=2006-12-06&sAuthor=yezi
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lushisang.blogspot.com/2009/03/flex.html
作者:陆仕桑 发表时间:20090327-20:1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